数算恩典

今年,我很荣幸能够再次参与香港圣乐团在香港文化中心的圣诞音乐会演出。音乐会由於疫情停办了一年,今年能够再次与各团员和才华洋溢的客席表演者一同庆祝神所赐予的恩典,实在非常感恩。

曾有人说:「圣诞节是一种心态。」这次音乐会的主题——「圣诞感恩颂」——足以印证这句话。对基督徒而言,圣诞节是为着神让衪的儿子耶稣基督降临大地,给人类送上最宝贵的救赎而表示感恩的日子。事实上,对我们每一个人而言,无论任何宗教背景,圣诞及年末之际都是对生活上种种恩典表达感恩的季节。这个节日之所以充满神奇,正正是因为感恩的心能如魔法般把日常所有变得珍贵——一顿家常便饭顿变佳肴盛宴;萍水相逢的人可以结成亲密挚友;简单乐章幻化成扣人心弦的动人旋律。但要魔法成真,我们必先要懂得欣赏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美好事物。

是次音乐会演出的曲目跨越十七世纪初至二十世纪,由巴洛克时期、古典时期和浪漫时期的西方古典曲目,至现代家传户晓的圣诞诗歌都包罗其中。优美的乐曲表达着我们由心而发之情——天天都是恩典,希望恒久不灭,爱是永不止息。

香港圣乐团多年来秉承优良传统,以动人的音乐及演唱,丰富香港市民的精神与文化生活,能够参与其中,我引以为傲。

谨祝大家度过一个充满爱和喜乐的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