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算恩典

今年,我很榮幸能夠再次參與香港聖樂團在香港文化中心的聖誕音樂會演出。音樂會由於疫情停辦了一年,今年能夠再次與各團員和才華洋溢的客席表演者一同慶祝神所賜予的恩典,實在非常感恩。

曾有人說:「聖誕節是一種心態。」這次音樂會的主題——「聖誕感恩頌」——足以印證這句話。對基督徒而言,聖誕節是為着神讓衪的兒子耶穌基督降臨大地,給人類送上最寶貴的救贖而表示感恩的日子。事實上,對我們每一個人而言,無論任何宗教背景,聖誕及年末之際都是對生活上種種恩典表達感恩的季節。這個節日之所以充滿神奇,正正是因為感恩的心能如魔法般把日常所有變得珍貴——一頓家常便飯頓變佳餚盛宴;萍水相逢的人可以結成親密摯友;簡單樂章幻化成扣人心弦的動人旋律。但要魔法成真,我們必先要懂得欣賞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美好事物。

是次音樂會演出的曲目跨越十七世紀初至二十世紀,由巴洛克時期、古典時期和浪漫時期的西方古典曲目,至現代家傳戶曉的聖誕詩歌都包羅其中。優美的樂曲表達着我們由心而發之情——天天都是恩典,希望恆久不滅,愛是永不止息。

香港聖樂團多年來秉承優良傳統,以動人的音樂及演唱,豐富香港市民的精神與文化生活,能夠參與其中,我引以為傲。

謹祝大家度過一個充滿愛和喜樂的佳節。